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2011年万挠三育华小家教协会大会 (2011年3月6日)


万挠三育华小家教协会召开大会
原任主席叶锡坚、众望所归,不劳而获,蝉联主席

万挠三育华小家教协会于日前在该校林振暹礼堂举行2011年度第38届会员大会,并颁发2010UPSR成绩优异奖、万挠感应亭奖励金及无名氏学生奖励金。会议进行顺利,全体一致通过接纳9项提案。


    大会也举行改选2011年度新届理事会。选举结果,原任主席叶锡坚、副主席王修强众望所归,不劳而获,蝉联正、副主席一职,继续领导万挠三育华小家教协会。财政由理事尹庆基中选。


考获UPSR 7A优异生

    较早时,主席叶锡坚在致词中表示感激大家这一年来给予学校与家教协会的支持与合作,使会务得以顺利进行。多项活动如学生补习班、电脑班、才艺班、体能训练班、学生和家长的激励课程、讲座会等,都能直接或间接让学生受惠。


   主席强调,家教协会理事会时时刻刻都在关注学生们的福利,并积极参与学校的每项发展计划。去年,与董事会及校友会精诚合作,建立了分校开放式大礼堂,为莘莘学子提供了一个更舒适的活动空间与学习环境。家协也承办了学校多项的才艺活动如绘画班、书法班、科学与机器人科技课程等等,希望可以舒解孩子们学习上的压力并促进孩子们身心平衡的发展。

他说:近期,频频发生青少年人自杀与离家出走的事件,根据专家分析,这种现象与家庭息息相关。家人之间感情不融洽、关系不密切。孩子们在生活上遇到瓶颈时,不会向家人求助,彷徨无助,一时想不开,就可能会做傻事;要是这个时候遇人不淑,也可能会离家出走,后果不堪设想。因此,他呼吁家长们多抽出时间来陪孩子,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绝对不可缺席。家长们应该踊跃出席年中的家长回校日及家协诚心主办的多项聚餐,多多与老师们沟通,以更加了解孩子们在各方面的情况,携手合作,调教出更优秀的孩子。

最后,主席希望更多家长加入家教协会的阵容,献出你们宝贵的意见、时间与力量,共同提升学校的发展与家协的功能。因为有你,三育更美丽!

    董事长苏诗锦受邀致开幕词







    万挠三育华小董事长苏诗锦在致开幕词中指出,家教协会是家长与老师及学校之间沟通的桥梁,透过这座桥梁,家长与老师及学校之间才能经常保持联络,家长才能更了解学校的教学活动与发展情况,从而促进谅解与合作,共同为学生的福利及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他对大家踊跃出席学校家教协会常年会员大会而表示欣慰,这证明大家对学校及家教协会的支持与关心。


董事长指出:学校三机构,即董事会,家教协会及校友会一向是以董事会为首,大家都能相互配合,紧密合作,关系良好。今天家教协会将改选新届理事会,相信大家能在众多出席的家长与教师中选贤与能者,担任理事会各适当职务。 希望新届理事会能继续以董事会为首,与校友会配合,三机构保持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团队精神,继续为本校教师与学生的福利及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他说:华小董事会在教育法令里有一定的法定地位,可是教育部官员在处理华小事情时,却以国小的条例来处理,故意边缘化董事会,只承认家教协会,这是对华小董事会主权的打压和挑战。华小没有受到政府的公平对待, 除了面对拨款的问题外,每年新学年开学,都要面对教师不足的问题,而国小却出现教师过剩。今年,教育部把过剩的国小教师派到华小当课业辅导老师。大家都知道,华小是以华语作为主要教学媒介语的学校,他们怎么能胜任?不过,无论如何,三育华小并没有面对类似问题。如有任何问题,学校三机构都会配合校方,共同寻求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

此外,学校三机构有如往年一样,将计划举办一连串的活动,如建设围墙以扩大总校大草场,95周年校庆活动等。希望能继续得到家长们多多的支持与配合。

游校长校务报告


    万挠三育华小游校长在报告校务时表示感谢学校三机构成员,地方上团体对学校的热爱与支持。同时也要感谢全体家长对学校的信任。毕竟,学校人数众多,难免会发生一些事故。但大家一直来都抱着要解决问题的心态,因此,一些误解,都能在彼此协调和谅解下完美解决。校长更希望家长们遇有问题,继续到学校会见校长或副校长交流,以便把问题解决。


   提及学生的成绩,游校长坦诚表示,成绩未达理想,校方正多方面努力,以提升学生的国语和英语水平,2010UPSR的成绩在老师们的努力下,配合三机构理事会的协助和家长的关心,学生的用功,各科成绩和全科及格率都有了进步,希望家长们多配合,在今年能继续提升。


   学校是大家共同拥有的,校长希望家长们能继续给三育华小全力支持与配合。为了孩子们的福利和成绩,希望大家共同负起责任,共同面对问题的挑战,一起讨论解决。肯定通过协调和同心协力的精神,明天会更好。


经过讨论,大会也一致通过9项提案。
        


  1.家教协会继续开办各项收费进修班和补习班,以提高学生在语文、科学、电脑、及兼修课程等方面的能力。有关开办各项进修班和补习班的细则如简章、时间表、课程和师资等问题,则交由进修班和补习班管理委员会处理。全校家长、监护人每月将固定乐捐交予各班级任转交予副校长代表家教协会处理。固定乐捐参阅附件。

2.为了使学生能掌握基本的电脑操作知识,家教协会将继续和校方配合,开设电脑班。家长将乐捐全年RM120 (10个月缴付,每月 RM12),以资助电脑班的推行。

3. 为加强校内学生的安全,家教协会将继续和校方配合,聘请保安人员。家长将乐捐全年RM10,以资助进行各项保安措施之费用。

4.  本校每位学生的家长继续乐捐RM5予家教协会理事会,以赞助家教协会理事会协助校方提升软体设备和推行各项活动,惠益学子

5.根据教育部通令,全体学生家长于今年一月间,为每位孩子缴交全年RM 28.50的额外收费。 (分课外活动RM3、运动会 RM6、考试印刷费RM10、道德教育/回教活动RM6、州学联年捐RM2、学生保险计划RM1.50)

6. 为提升学生的课外活动和人文知识,由本会负责的各项收费活动,将继续由家长选择性参加。

7.每年配合家长回校日,主办2次书展及电脑辞典展,方便学生购买,并提升学生的阅读兴趣。同时,全面配合校方推动各项阅读活动。

8.全面配合校方提升学生的学业成绩及加强学生的纪律.

9.全面配合校方,推展环保运动。

万挠三育华小2011年家教协会理事会名表列下:

顾问 :      游校长
主席 :      叶锡坚
副主席:     王修强
财政 :      尹庆基
副财政:     郑爱珠
秘书 :      陈素微
副秘书:     谢宝芬
理事 :      家长:   王亚才、凌耀能、李冠霖、
王赐沺、刘敬纶
老师:       岑文盈、张嘉薇、梁玉珊、纪国荣、李贤达
稽查 :      钟少安、谢丽萍
候补理事:   刘兼成、邓忠平、周秀音、陈嘉


中选新届理事成员与董事长合影


请点击以观赏其他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