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星期一

11/5/2008 - 8匪凌晨前後包抄, 砍保安搶學校

今日凌晨3時許,8名蒙面匪徒闖入三育華小,砍傷及毆打兩名保安人員后,撬開校園內多間學術室及教職員辦公室,地毯式搜尋財物。

匪徒熟悉環境

初步鑑定,匪徒搶走3部液晶顯示器、一部投影機,及約2000令吉現金;同時不排除對方搶走一些教職員的錢財及手提電腦,不過有待證實。

三育華小董事長李福旺及一些董家教成員,今早到校巡視,校長游國文也前往鵝嘜警區報案。

據李福旺瞭解,8名匪徒疑是“前后包抄”,一些割斷校園后面籬笆鑽入,一些從前門來,並持刀砍傷保安人員。

“一名保安人員被砍傷頭部,傷痕長約10公分,他剛剛拿到的800令吉薪水被搶走;另一名保安人員腹部受傷,但致傷原因仍不明。”

他說,匪徒綁紮保安人員后,大肆搜尋校園。

“全校只有食堂安裝閉路電視,匪徒砍斷它的電纜后,掃走食堂櫃檯內1000余令吉零錢。”

他說,相信匪徒認為凡是上鎖的房間,都有值錢物品,所以連教職員用餐室、醫務室,甚至牙醫室等都搜尋一番。

“匪徒也闖入圖書館、視聽室、教務室及校長室,相信他們持有充足器具,所以能撬開多扇木門、鐵閘、櫥櫃及鎖頭等。”

李福旺認為,匪徒相當熟悉校園,不排除對方已經觀察環境,伺機造案多時。

三育華小擁有3600名學生及130名教職員,是士拉央國會選區內最大型的華小。

三育華小第四度遭搶

董事長李福旺指出,該校曾于2000年、2005年及2006年被搶,這次是第四次,情況也最嚴重,因為之前都沒有傷人。

“據瞭解,被砍傷頭部的保安人員,平時喜歡與人辯駁,所以不排除他與匪徒起口角,結果惹禍上身。”

他懷疑,數次搶劫案,可能都是同一群匪徒所為。

“我們正在研究,在學校興建圍牆來取代籬笆,同時安裝閉路電視。”

他說,該校共有6名保安人員,其中4人是輪班制,另外兩人則駐守在分校。

“事實上,為策安全,我們也曾勸告所有教職員,把各自的手提電腦帶回家。”

李福旺認為,學校遭搶證明萬撓治安亮紅燈,他呼吁當地國州議員及警方關注問題。

另一方面,同屬士拉央國會選區的根登華小,也曾于今年1月31日遭搶,損失13部手提電腦及7部投影機。

教育部將研究加強學校保安

(吉隆坡11日訊)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指出,該部將研究如何加強學校保安,包括確認每次潛入學校爆竊案件的發生,是否涉及人為疏忽。

他對匪徒向萬撓三育華小下手一事,深感遺憾。

他接受《中國報》詢問時說,在此事上,匪徒除了搜括學校財物,更打傷保安人員,是項嚴重罪案。

“警方應該從各個角度調查此事,揪出匪徒。”

他說,學校保安工作已交由保安公司負責,但仍發生闖校傷人搶劫事件,令人防不勝防。

“不管怎樣,這已不是第一次發生,教育部會研究如何加強學校保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