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星期四

Keselamatan Sekolah

万挠三育国民型华文学校
Sekolah Jenis Kebangsaan ( Cina ) SAN YUK
48000 Rawang, Selangor Darul Ehsan
Tel / Faks : 03-60916391 (Pusat) 03-60916570 (Cawangan)
------------------------------------------------------------------
日期: 2008年7月15日
编号: Bil (1)dlm sjkc sy/03/01/010/2008
致:-
尊敬的学生家长/监护人

学校保安措施

根据教育部学校安全指南, 为照顾学生的安全, 避免学生被拐带及受到无谓的伤害,学校必须加强校内的保安措施,以保护学生在校内的安全。本校这几个月来,校园曾发生几次不愉快的事件,对学生和老师形成一种威胁

2. 有鉴于此,本校董事会、家教协会暨校友会于日前的一项联席会议中,针对本校实况,深入讨论。为了顾及全体学生的安全、塑造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和确保校园安全获得全面的维护,会议一致决定接纳及全面配合与支持校方遵守教育部的学生保安行政指令,更严格地在校内推行保安措施。

3. 此项保安措施,将订于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开始推行一星期的适应期,并于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正式推行。详情请参阅附件。

4. 此项保安措施的实行,肯定会对学生和家长带来暂时性的不便。但是,为了我们孩子的安全,也同时训练孩子们独立,校方谨此诚恳要求全体家长、监护人给予合作,共同让此项保安措施得以落实。

5. 如果家长、监护人有任何特别的疑问,可亲自到学校与校方讨论,共同寻求解决方案。在实行期间,校方将作出检讨,并加以改善。细则未尽善处, 校方保留增删权力。

您对本校及学生的关怀与厚爱,本校特感谢万分。

谢谢, 感恩!

游国文校长 敬启

副本 : 1. 鹅麦县教育局 2. 本校董事长李福旺先生
3. 本校家教协会主席何炳强先生 4. 本校校友会主席黄天英先生
万挠三育国民型华文学校提升学生安全措施

1. 早上上课前。
1.1 所有学生必须在早上7.30am前准时到校上课。
1.2 迟到的学生,都必须在保安亭填写迟到记录。
1.3 校方鼓励家长、监护人在早上送孩子进入校园后,让孩子自己进入课室。
1.4 所有家长、监护人请在7.30am 后离开校园。

2. 休息节
2.1 休息节,校方严禁学生家长、监护人进入校园,陪同孩子用餐。
2.2 如果家长、监护人要带食物便当给孩子,也不能进入校园。
2.3 家长、监护人可与孩子作出适当的安排,在大门篱笆外,等待孩子下课,亲自把食物交给孩子后才离开。
2.4 雨天时,家长、监护人被允许进入B座课室底层,将食物交给孩子后,尽快离开。
2.5 为提升环保意识,校方严禁学生用保丽龙盒从外面包装食物到学校用餐,并鼓励家长、监护人、老师等使用便当盒。

3. 放学
3.1 放学前10分钟,校方允许家长、监护人进入校园,在礼堂、A座和B座课室底层等待孩子放学。
3.2 除特别情况,校方不允许家长、监护人在课室外等待孩子放学。
3.3 校方不鼓励家长、监护人在食堂陪同孩子用午餐,以便让孩子学习独立。
3.4 从家里或外面包装到学校当午餐的食物,校方一样严禁用保丽龙盒包装,并鼓励家长、监护人等使用便当盒。
3.5 在放学等待回家时,严禁所有学生向外面小贩购卖零食或 玩具。
3.6 每天下午补习课后,所有学生必须在学校大门等候交通。

4. 上课
4.1 根据条例,家长、监护人不被允许直接到课室或办公室会见老师。同时也不能私自到课室找相关的学生解决孩子们之间的纠纷事件。任何纠纷,必须交由校方处理。
4.2 如果家长、监护人如必须于上课时间内进入校园办理公事, 则必须于保安亭记录及领取通行证后,会见校长或副校长,阐述来意或说明需要会面之教师及应办事项,方可处理相关事情。
4.3 家长如接到校方通知到校处理孩子的事务,也必须得到校长或副校长的允许,才能处理有关事务。
4.4 上课时间内,所有学生不能私自离开校园。
4.5 家长、监护人必须得到校方的允许和填写资料之后,才可带领学生离开校园。
4.6 如果学生生病或家有要事,必须要有医生证明或以书面向级任请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