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星期一

游国文校长及三育华小董事长李福旺PJK于“蜕变”成长学习营结业典礼的致词


万挠三育华小成功的于4月24日至4月25日一连两天在学校举行2009年“蜕变”成长学习营。这一次的学习营共有600位学生报名参加。
校长非常感谢家长对学校的信任,把孩子交给校方,让孩子们积极的参与成长学习营。校长非常赞赏与感谢全体老师牺牲了他们周末的假期,暂时抛下他们的家人,孩子,全心全意投入这一次这么有意义的成长学习营目的是为了提供不一样的教育给这一班可爱的六年级学生。
接下来,校长也要感谢学校三机构所有的成员热诚且义务参与成长学习营的守夜任务。同时,他们还私人赞助和报效老师们的夜宵。
校长强调,学生考试的成绩固然重要,但是三育华小也同时看重学生的人文教育。所谓的人文教育就是注重塑造学生的个人行为,培养高尚的品德好让学生在学校懂得尊师重道,而在家里懂得孝顺父母以及家中的长辈,而同学们之间要互相帮助。
最后,校长非常感激所有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没有你们各位的鼎力相助我校就不可能会将这一次的成长学习营办的如此的成功。


除此之外, 三育华小董事长李福旺PJK也表示在这两天一夜的成长学习营,对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和有意义的。这样的学习营是在尊从儒家的传统教育“立已立人,大已达人”的崇尚教育目标。董事长表示教育既生活,生活是经验继续不断重组与改造,表示同学们能够从学习中获得成长。因此重视学生的潜能,提倡“生活既教育,社会既学校,教学做合一”,学会赏识,学会用爱的教育理念。学习营教育给学生明白“上所施,下所效”可以译为身教。也就是说,学员的行为是跟大人学习而来的,让学员接触什么样的人,学员就会得到什么样的教育。教导是无时无刻的,随时随地都可以发生的活动历程。因为他所提倡的生活教育内容是广大无边的,是不受时间地点限制的,是依据生活的改变而变化的,那么也就是说,我们可以无时无刻给予同学们教导。
董事长希望同学们除了读书求学之外,更重要有一颗感恩的心,领悟到父母亲及老师们的苦心栽培,参加学习营的同学们都是愿意学习,愿意提升自己的一群。这种积极进取的学习心态是迈向成功道路的一个先天条件。董事长也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营导师的督促学习之下,将学习营里面所学到的知识用在日常生活里面,做一个勤劳积极乐于助人及孝顺父母,尊敬师长的好学生将来出来社会谋生的时候,为家人,族群,社会和国家作出贡献,造福人群。
同时,董事长非常感谢参与学习营的全体老师,老师们牺牲了周末假日自动自发的为学生们推动这一个意义重大的“蜕变”成长学习营。在此,董事长也感谢本校三机构理事维持治安,确保2009“蜕变”成长学习营能够顺利与成功的进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