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星期六

“堤防怪叔叔” 讲座会

“怪叔叔,我不怕,勇敢拒絕他……”一陣陣朋友響亮的歌聲從萬撓三育華小的禮堂傳出,讓人不禁停下腳步,探頭望一望和聽一聽,一探究竟。
由星洲日報呈獻的“提防怪叔叔”活動,來到了萬撓三育華小,為全校2千多名師生帶來一場生動有趣的話劇演出,並在豆豆兒童劇團團長紀俊佩的帶領下,小朋友們聲地唱出活動的主題曲,借由簡單明了的歌詞,向小朋友灌輸提防怪叔叔及自我保護的重要意識。
紀俊佩以《大野狼及佳佳》的故事掀開序幕,並用洽到好處的呈現方式為小朋友講述一個小白兔如何被大野狼拐走的故事,提醒小朋友要小心觀察和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的話。
說完故事後,劇團的其他成員也陸續登場,以逗趣討喜的方式表演,向學生說明在日常生活中可能碰到的情況及解決方法,包括不要接受陌生人的禮物、不要隨陌生人回家及不要開門讓陌生人進屋等。
短劇中也提醒小朋友,即使是認識的人也可能是壞人的概念,教導他們凡事要用眼睛看、用心留意及用腦想一想,這樣遇到危險時,方可以保護自己並避免成為受害者。
劇團富有機動性的演出,獲得現場小朋友的熱烈回應。另外,通過演出,小朋友也了解到何謂性騷擾及應對方法,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身體的重要部位是不能隨意讓人觸模的。
“不”“跑”“說”提防怪叔叔
節目的尾聲,團員教導小朋友提防怪叔叔的三大招數:“不”、“跑”及“說”。在遇到陌生人搭訕時要勇敢的說“不”,同時記得“跑”到安全的地方,並將所遇到的事情“說”給長輩聽,加上手勢的輔助,讓小朋友印象深刻。
出席此活動有公共聯繫部副經理陸耀榮、初級執行員王悅善、三育華小副董事經理劉放、家協主席何炳強、家協副主席吳育光、家協班級代理范金祥、校長游國文、第二副校長梁文杰及教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