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

亲子教育激励讲座 《我家小孩最棒》

由三育华小家教协会赞助和主办的亲子教育激励讲座《我家小孩最棒》,经已在2009年8月9(星期日)早上九时半开始在总校礼堂举行。共有六百余人参加讲座会,其中包括董事长李福旺先生、家教协会主席叶锡坚先生、校友会主席黄天英先生、三机构理事、老师、家长等,可说是学校在促进学校三机构、校方和家长关怀学校的一个好的开始,盛况热烈.

点击这里参阅更多图片...

李福旺董事长在致开幕词中强调母爱的伟大。他说:母爱是一种无私的奉献,“生我者父母,养我者双亲,今日之我在,皆父之所赐,今日之我存,皆母之所有.

董事长指出,现今社会物质充裕,生活条件也比以前好,因此现代父母都会更花心思教育孩子,正因如此,很多时候,看到的是孝顺的父母,而不是孝顺的孩子。长期下去,或许会造成父母太溺爱孩子,用错了方式,反而对孩子日后的成长不好。大家必须培养有自律的孩子,并要强调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并重的重要性。董事长也强调赏识教育的重要性。他说:孩子需要赏识,多赞美,也要看他们各方面的优点。因此他希望为人父母者,每天要给孩子关怀和一个轻轻的拥抱,如此,所带来的化学效应是非常重大的。他表示,要教导孩子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他赞扬学校家教协会负起重任,安排亲子教育激励讲座,让为人父母上课,共同学习与分担教育孩子的任务。对于该校三百余名家长们能亲自带着孩子一起上课,真是一件有意义的活动。

游国文校长在致词中感谢家教协会赞助亲子教育激励讲座,更要感谢会有这么多的家长重視孩子的教育,长校20个月来,都能获得学校三机构成员全面配合,发展学校。家长们都能理智的处理孩子在校的突发事件。游校长说,校方除了重视孩子的学业成绩,也非常关注孩子的身心成长。孩子的个人行为、品德和道德价值观更为重要。他表示虽然不能做到一百分,但将继续和老师努力,做到最好。校方随时欢迎家长们对学校建设性的意见,共同为三育华小奉献.

此项亲子教育激励讲座《我家小孩最棒》是三育华小邀请激励讲师谢坤校长的系列讲座的一项活动。棒叔叔谢坤校长以轻松有趣的互动演讲方式,带动全场六百余人,大家都给予家教协会和校方作出如此安排表示感激。

开幕词后,大会邀请三育家教协会主席叶锡坚代表赠送水果礼篮予李福旺董事长及颁发奖状予谢坤校长.

没有评论: